百花獎揭曉入圍名單 《紅海行動》《戰狼2》入圍

袁雲兒

2018年08月10日08: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紅海行動》《戰狼2》入圍最佳影片

  昨天,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揭曉入圍名單。林超賢導演的《紅海行動》《湄公河行動》雙雙入選最佳影片,吳京導演的《戰狼2》也毫無懸念地入選。本屆的單項獎競爭激烈,最佳男主角候選者有王學圻、朱亞文、吳京等人,章子怡則將與周冬雨、馬思純、苗苗、鐘楚曦等人競爭最佳女主角。

  入圍最佳影片的10部作品分別是《紅海行動》《湄公河行動》《戰狼2》《芳華》《建軍大業》《唐人街探案2》《七月與安生》《十八洞村》《百鳥朝鳳》《無問西東》。馮小剛、劉偉強、李芳芳、吳京、陳思誠、苗月、林超賢、曾國祥入圍最佳導演。中國影協駐會副主席張宏介紹,這10部候選影片由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組織的108名影院經理在195部入圍影片中,以實名制投票的形式評選出來的。

  從即日起至9月25日為觀眾投票階段,此后,將由組委會指定的選票統計中心統計出群眾選出的影片提名獎5部、單項提名獎各5名。11月10日晚在佛山頒獎禮現場,101名觀眾評委將評選出各個獎項的獲獎者。

(責編:鄒菁、蔣波)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