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候選名單揭曉 十部影片將角逐大獎

2018年08月10日13:25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 昨日,中國影協在京公布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各項大獎候選名單。電影《湄公河行動》、《七月與安生》、《十八洞村》、《百鳥朝鳳》、《無問西東》等十部國產影片最終入選本屆百花獎參評候選名單。

在單項獎方面,馮小剛、劉偉強、李芳芳、吳京等8人入圍最佳導演候選者名單﹔王學圻、王寶強、朱亞文、劉燁等13位男演員入圍最佳男主角候選者名單﹔馬思純、李沁、陳瑾、苗苗、周冬雨等8位女星入圍最佳女主角候選名單。此外,還有最佳編劇、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候選者一並公布。

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發布會現場

據悉,上述十部候選影片是由全國108名影院經理於2016年3月至2018年2月評獎周期內,從票房不低於1000萬元人民幣且已獲得《電影公映許可証》的195部影片中,以實名制投票的形式評選而出。

我們進一步了解到,在候選名單發布后起至2018年9月25日,將進入全國廣大電影觀眾投票階段。組委會將依據結果評選出本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提名獎5部、單項提名獎各5名。同時,本次除了傳統投票方式,觀眾還可以在中國影協官網、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等平台的手機和PC端進行投票。

值得關注的是,影片《百鳥朝鳳》、《芳華》、《無問西東》作為文藝片的代表,也入圍了本次大眾電影百花獎候選名單。中國影協副主席、著名制片人尹力表示,大眾電影百花獎的評定更多考慮的是口碑、票房及社會關注度。相對於文藝片、故事片這類小眾電影來講,高票房、高流量的影片更容易評獎。他建議,未來可以為文藝片評獎設置專門的平台,鼓勵年輕導演的創作熱情。

第27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將於11月7日至10日在廣東省佛山市舉辦,歷時四天,屆時將有國產新片推介展映、港澳台影展、少數民族影展及中國電影高峰論壇等八項主體活動。大眾電影百花獎創辦於1962年,自2005年開始,中國電影金雞獎和大眾電影百花獎隔年輪流舉辦,今年正值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的評獎。(李紅)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