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共享冬奧夢想與體育激情

冰雪體育電影走進北京全市4000街鄉

2018年08月12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日前,“千村萬場冬奧冰雪體育電影鄉村展映系列活動”在延慶拉開帷幕。從即日起至2022年底,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將利用國家廣電總局農村電影衛星平台和北京市農村公益電影網絡,在全市4000個基層鄉村、街道放映點,免費放映優秀國產體育電影。預計每年放映2萬場左右。

  這次活動播放的影片均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從其歷年主辦的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展映作品中遴選而出,力求展現當代中國的奧運夢想。它們分別是我國首部以冰球為主題的少兒運動題材電影《冰球小王子》,被譽為“奧運官方電影史上最優秀的四部影片”之一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官方電影《永恆之火》,以及反映我國首位奧運冠軍成長經歷的傳記影片《許海峰的槍》。

  此次“千村萬場”活動還將組織開展冬奧冰雪體育主題的“公益電影大講堂”活動,邀請電影主創團隊講述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與觀眾共同分享冬奧夢想與體育激情。我國著名花樣滑冰運動員、世錦賽冠軍佟健將擔任活動形象大使。

  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楊爍介紹,此次“千村萬場”活動將一直延續到2022年。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