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網劇紅人繼續“割韭菜” 聶遠吳謹言齊上大銀幕

2018年08月30日09:19  來源:揚子晚報
 

  承包了整個暑假的網劇《延禧攻略》終於收官了,出道多年的聶遠意外地“二度紅”,因為戲中表現被網友稱為“大豬蹄子”﹔而出道8年的老新人吳謹言則突然爆紅,話題熱門明星總是會被“想方設法”地留在大眾的視線裡繼續收割眼前的現錢。記者看到,9月片單上就有兩部電影分別是聶遠和吳謹言主演,都剛定檔。

  原以為終於可以不再看到“黑蓮花”“魏瓔珞”這類關鍵詞刷屏了,沒想到,28日起,“魏瓔珞耍大牌,入戲別太深”“還沒紅就耍大牌?真把自己當魏瓔珞了”,又熱搜了,這波還是沒消停。

  事情是這樣的:28日凌晨,“魏瓔珞”吳謹言被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的中國電影報道欄目在微博上置頂點名批評。原來,中國電影報道25日按約定採訪吳謹言,遭遇臨時變更採訪地點,隨后又被要求付場地費。而吳謹言團隊更稱因為還有別的安排,沒時間滿足採訪的內容。中國電影報道欄目很嚴肅地表示,從藝路上任重道遠,德為先,希望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隨后@央視網也評論說,入戲太深還是藝德不夠?並表示“一名公眾人物,首先應該有好的德行,而后才能有好的藝術造詣!“

  其后的連鎖反應是,吳謹言所在公司微博道歉,吳謹言自己微博兩次置頂道歉,中國電影報道欄目則表示接受道歉,並再次希望吳謹言能“進步和成長”,“從藝路上德為先”。

  有網友說這下涼了,但也有網友說明星要保持流量就要不斷制造是非,然后洗白,整個過程都在持續吸引網絡關注。這一事件是不是就此為止,不得而知。吳謹言下面的路會走得怎樣,她這部火線定檔的電影《說走就走之不說再見》也許會給出答案。

  有網友看到這片名甚至建議說,直接叫“不說再見”是不是更好。看簡介,還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是一部公路喜劇片,由牛駿峰、白舉綱、吳謹言、謝昀杉、趙健雷等主演,講述了學校登山社的好兄弟四人前往沙漠、雪山、草原等地開始了一段瘋狂至極的冒險之旅的故事,聽起來不太有吸引力。記者查看吳謹言的資料發現,這應該算是吳謹言的第一部電影作品, 這次不再是富有心機的“魏瓔珞”,她演一個跳傘教練,不知道跳傘教練在沙漠和草原將如何一展身手。

  另外,聶遠也有一部電影《道高一丈》,記者查了資料發現,這部電影今年3月才剛剛殺青,9月7日就要上映,這電影團隊快馬加鞭也怪辛苦的。看資料,這部電影由姜凱陽自編自導,聶遠、譚凱、於明加、徐露、曲高位主演,是一部犯罪懸疑類型的,講述了被警校開除的學生宋朝和警察劉海洋在警匪追逐、黑勢力追殺的過程中揭露了一樁驚天的黑幕交易,最終水落石出,正義獲勝的故事。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3.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