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紀錄電影《共同命運》: 小故事闡釋大倡議

聶青
2018年08月31日09:14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錄電影《共同命運》: 小故事闡釋大倡議

■重走絲綢之路的女孩。

“一帶一路”紀錄電影《共同命運》近日首發國際版預告。該片以小故事闡釋大倡議的方式,聚焦五年來“一帶一路”倡議下普通人命運的改變和理想的實現。

首次曝光的《共同命運》國際版預告片長達2分40秒,在一個隻能發出52赫茲叫聲的鯨魚的故事中拉開序幕。整支預告片懸念十足、扣人心弦,也呈現出紀錄電影少有的張力與內容創新。壯闊的畫面、唯美的構圖,宏闊廣袤的空鏡與人物情緒的捕捉,形成了收放自如卻又充滿感染力的獨特敘事風格。

《共同命運》紀錄真實,在兩年多時間裡,劇組從亞洲到非洲、從中東到南美,從極地到高原,行程約30萬公裡。展現了肯尼亞蒙內鐵路、亞歐大陸橋、巴基斯坦卡洛特水電站等“一帶一路”標志性工程的壯觀場景,也描繪了世界最高的射電望遠鏡智利ALMA與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中國貴州FAST的“空中輝映”。

300余人的制作團隊幾乎囊括了中國、美國、英國等商業電影和紀錄片領域的所有頂級人才,另外劇組還邀請馬雲、姚明代表“中國面孔”出鏡,和非洲青年、籃球少年等平凡人物進行真實的互動。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