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8中國演藝博覽會下周二開幕 上千家演藝機構匯聚

關一文
2018年08月31日09: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千家演藝機構匯聚演博會

昨天,2018年中國(北京)演藝博覽會召開新聞發布會。本屆演博會將於9月4日至10日在北京展覽館舉辦,包括展覽交易、主題峰會、劇目展演以及開、閉幕式暨演藝盛典五大板塊,屆時將有來自國內外的上千家演藝機構、數千名演藝從業人員匯聚北京。

展覽交易是演博會最為核心的內容,此次演博會展覽面積近1.9萬平方米,分為專業展區和公眾展區。專業展區為廣大文化演藝機構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國內外上千家演藝機構可以在此進行演藝項目展示推廣、發布品牌信息等活動。而公眾展區將面向社會開放,設有SHOWCASE舞台、演藝科技、動漫演藝、兒童演藝、戲曲等互動體驗展區,觀眾不僅可以領略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樣式,更能親身體驗到藝術與科技的相互碰撞,增強觀眾參與的互動性和趣味性。

比如戲曲板塊就設置了“中國戲曲地圖”互動體驗裝置,這一裝置引進動畫和IT方面的技術,開發了“中國戲曲地圖H5”版本。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戲曲演藝委員會主任呂固亮介紹,“戲曲地圖1.0版本將在演藝博覽會的第一天和大家見面,屆時大家可以通過自己的手機為家鄉戲點贊、點播,而展區現場的大屏幕就會按照這些操作呈現戲曲表演。”這樣的展覽方式真正實現了觀眾零距離體驗互動,以親切的方式傳播傳統文化。

北京作為本次演博會的東道主,又恰逢改革開放40周年,特意在主展館設立以改革開放40周年北京演藝成果為主題的北京展區,展示北京歷年來獲得國家級獎項的舞台藝術精品,以及北京市文化部門歷年來推出的展演劇目、公益品牌,也包括北京市屬院團和演藝機構的專題。為了鼓勵社會參與,北京展區還精心組織策劃了戲服換裝、戲迷錄影等VR沉浸式體驗活動。

為期4天的主題峰會板塊將舉辦17場行業高峰會議,邀請國內外眾多演藝界領軍人物和行業精英,對演藝產業的現狀及發展進行探討,共商共建演藝產業發展新方向。今年演博會的主賓國加拿大將攜手中方舉行深度的交流會。國內外諸多知名演藝專家,將從跨國創作、國際藝術家之間的合作,到外國導演或編舞家的委約創作等多個角度,與現場觀眾分享“跨文化創作在舞台藝術中的應用”,展示不同國家的演藝項目和類型風格。

劇目展演板塊中,15部優質劇目橫貫6大演藝門類,從8月22日至9月28日在北京10多家劇場上演。此外,北京市劇院運營服務平台的部分演出劇目,也將納入到本次演博會的展演當中。

除了豐富的展覽、峰會、展演等活動之外,9月9日,演博會閉幕式上將隆重舉行“北京2017年度演藝盛典”。盛典將為從2017年度在京舉辦的近3萬場商業演出中評選出的優秀劇目進行頒獎。屆時,國內外兩千余名演藝嘉賓將齊聚北京展覽館劇場,共同見証北京2017年度演藝行業取得的豐碩成果。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