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京劇《曹操與楊修》搬上大銀幕

袁雲兒 梁詩雪
2018年09月04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劇《曹操與楊修》搬上大銀幕

經典劇目《曹操與楊修》過去主要在舞台上現場表演,也曾被錄制在電視上播出,如今,觀眾還能在影院欣賞名家表演。京劇電影《曹操與楊修》目前正在院線熱映,該片由滕俊杰執導,京劇名家尚長榮主演,還是一部3D全景聲電影。

《曹操與楊修》是上海京劇院的經典劇目,從1988年誕生至今,已經有30年的歷史,曾多次獲得京劇大獎。此次同名電影《曹操與楊修》仍由原班人馬打造,採用SMG全流程拍攝制作,在保留京劇藝術精華的同時,用三維特效突破了拍攝空間的限制。京劇與新理念、新科技的結合讓中國傳統文化在新時代煥發出新的生命力。

在談及為什麼要制作京劇電影時,尚長榮感慨,他們太想讓優秀的經典作品被更多人知道,京劇也需要注入新的活力,“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把京劇用大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帶給觀眾,”他說,“而且通過電影語言,我們發現了很多這部作品以往被忽略的地方,這部影片的誕生對京劇的傳播大有好處。”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