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亮相威尼斯電影節 《共同命運》向全世界發聲

聶青
2018年09月05日08:45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亮相威尼斯電影節 《共同命運》向全世界發聲

當地時間9月2日晚,“一帶一路”紀錄電影《共同命運》在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主場地麗都島,舉辦了國際推介會。來自三十多個國家的電影人出席了本次推介會,共同見証了這部電影首次向全世界發聲。

時長3分鐘的《共同命運》國際版預告拉開了推介會的序幕,讓現場觀眾感受一次跨越世界各個角落的探尋之旅。英國著名編劇、四屆英國學院獎得主蓋·希貝特先生是推介會的首席推薦人,他認為“這部電影讓我們看到了希望,好似為現在不平靜的世界帶來了一縷光明。”

作為本片的策劃編劇之一,清華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授雷建軍,也在現場從學者的角度解讀了這部電影,科技和社會的發展讓人類更加緊密也共同面臨更嚴峻的問題。“因此我們制作這樣一部紀錄片《共同命運》,讓大家通過普通人的生活來感知人類共同的情感,共同的夢想。”推介會還邀請到一位重量級的嘉賓——世界著名導演馬丁·坎貝爾。馬丁先生是“007”系列中最成功的導演,他表示“我的電影是給全世界人欣賞的,也是全球拍攝的,很多是講述碰撞和沖突,今天我看到了一個同樣給世界欣賞的電影,但講述的是不同文明之間的合作。”

電影中的兩位主人公:西班牙的造紙老人,以及絲綢之路上叛逆的文藝女青年受邀來到現場與嘉賓一同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西班牙老人與主辦方一起為每個到場嘉賓准備了一份用親手造的紙制作的精美卷軸,象征著中西文化的交融。從貨車司機故事中衍生出的一幕歌劇,將推介會現場推向了高潮。這幕歌劇是文藝女青年一直以來的夢想,當天主辦方為這位執著而孤獨的女孩完成了願望,並將歌劇搬到了威尼斯推介會現場。歌劇的故事與電影的內核契合:52赫茲的鯨魚,是孤獨的,但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或一個聲音,會與你產出共鳴,也許相隔萬裡,但彼此心意相同,命運相連。

影片預計於2019年上半年在海內外同步播映。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