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京版集團再推兩部新書助力冬奧

路艷霞
2018年09月05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版集團再推兩部新書助力冬奧

  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致力解讀冰雪文化的新書《冰·鑒》《雪·鑒》昨天正式上市。

  北京出版集團總編輯李清霞說,十年前,為助力2008年北京奧運會,北京出版集團出版了奧運類圖書200余種,全方位覆蓋奧運內容。隨著2022年冬奧氛圍的日益濃厚,冰雪運動與冰雪文化的逐漸推廣,北京出版集團作為奧運圖書產品重要的出版單位,已規劃冬奧選題200余種,已出版《顧拜旦傳》等20余個品種,即將推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中學生讀本》《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小學生讀本》等冬奧題材圖書產品。

  《雪·鑒:人類滑雪的搖籃》作者單兆鑒是新中國第一位全國滑雪冠軍,2006年和2015年《阿勒泰宣言》的主起草人和發布者。經過多年研究、倡導和努力,單兆鑒証實了世界滑雪起源地在我國新疆的阿勒泰地區。該書以豐富翔實的圖文資料,展示了古代阿勒泰人原始滑雪狩獵活動,以及社會各界對發展冰雪文化所做的努力與取得的成績。

  《冰·鑒:時光裡的冰上運動》作者郭磊先生是《中國體育報》史話專欄作者、體育收藏家。該書通過圖畫、報紙、照片、獎牌甚至糖果盒子等藏品,解讀冰上運動的歷史和現在,涵蓋了學校體育、群眾體育、競技體育等眾多方面,展現了北京冬季運動的發展脈絡和獨特文化。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