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姚晨馬伊琍同台飆戲 演繹女性生存現狀

康瑞珍
2018年09月06日08:55 | 來源:河北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姚晨馬伊琍 同台飆戲演繹女性生存現狀

9月4日,由姚晨和馬伊琍主演的電影《找到你》在石家庄中都G影城舉行超前觀影活動,燕都觀影團部分影迷提前一睹兩位實力女演員同台飆戲的風採。現實中同為人母的姚晨和馬伊琍,將片中兩個不同境遇的女性刻畫得入木三分,兩位不著痕跡的表演,令觀眾驚嘆的同時也感受到了女性的命運多舛和母愛的偉大。

《找到你》從一個孩子的失蹤事件講起,隨著故事逐漸展開,線索逐漸清晰,姚晨馬伊琍所飾演的兩位母親之間的命運交匯、人物背后的故事與動機也逐漸浮出水面。影片中,姚晨飾演的職業女性李捷深陷家庭與事業的兩難,焦頭爛額,顧此失彼。馬伊琍飾演的孫芳飽受生活與命運的打擊,困難重重卻絕不放棄。因孩子的失蹤,姚晨從女白領的光鮮干練,變成丟孩子后的惶惑慌張,演繹出一個角色在多個角度的張力。而馬伊琍所飾演的另一位母親呈現的則是表面平靜、暗流洶涌的狀態,她從造型到角色突破都極大。兩位同台飆戲宛如冰與火的碰撞,既默契十足,又有強烈的化學反應。

作為現實主義題材電影,《找到你》聚焦時代女性生存現狀,展現堅韌不拔的女性力量。影片的情感核心是兩位身份、境遇皆不相同,唯有對孩子無私的愛是相同的兩位母親。姚晨、馬伊琍所飾演的兩位母親所呈現的是當代母親的真實狀態——有來自生存環境的壓力,有徘徊於工作與家庭之間的焦慮,但是在所有這些困境之中,支撐她們的是對孩子原始的母愛本能。這一點,令每一位身為母親的觀眾都感同身受。

不少觀眾評論道,姚晨馬伊琍雙女主演技爆棚,把兩位身份、地位、背景、經歷不同的母親對孩子無私的母愛、育兒的不易詮釋得非常到位,影片敘事緊張流暢、沖突強烈,凸顯出當代社會女性在家庭和職場中所要承受的生存壓力,讓女性觀眾很有共鳴。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