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四屆藏博會開幕

2018年09月08日09: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第四屆藏博會開幕

  圖為藏博會文藝表演現場。 江飛波 攝

  中新網拉薩9月8日電 (趙朗 江飛波 張偉)以“暢游新西藏·守護第三極”為主題的第四屆中國西藏旅游文化國際博覽會(簡稱藏博會)開幕式7日晚間在拉薩舉行。

  圖為藏博會文藝表演現場。 江飛波 攝

  圖為舞蹈詩《千古絕唱不朽華章》。 江飛波 攝

  圖為藏民族傳統樂器扎年琴合奏表演。 趙朗 攝

  圖為藏戲扎西雪巴亮相藏博會。 趙朗 攝

  當天,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眾議院議長克裡希納·巴哈杜爾·馬哈拉、蒙古國烏蘭巴托市議長阿瑪爾賽汗等國外貴賓,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武維華,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熱地、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向巴平措以及南非、斯裡蘭卡、希臘、蒙古國、西班牙、匈牙利等國駐華大使等出席開幕式。

  圖為藏博會煙花秀。 何蓬磊 攝

  開幕式文藝演出共分為人間淨土守護家園、相約第三極共筑中國夢、守護第三極起航新時代等篇章,演繹了藏戲、交響樂、民族傳統樂器扎年琴合奏等精彩節目,展現了藏民族瑰麗文化、自然和諧、守邊戍邊、脫貧致富等多個主題。另外舞蹈詩《千古絕唱不朽華章》場面宏大,以細膩的情結描述了唐蕃聯姻,民族團結的動人故事。

  圖為煙花秀閃亮藏博會開幕式上空。 何蓬磊 攝

  精彩的文藝表演吸引了海內外游客及當地民眾近萬人到場觀看。

  圖為藏博會煙花秀。 何蓬磊 攝

  據了解,本屆藏博會為期七天,除了精彩的開幕式文藝表演外,還將舉辦“地球第三極”旅游文化高峰論壇、第十一屆西藏珠穆朗瑪攝影展、2018年中國西藏環喜馬拉雅國際經濟合作論壇等活動。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