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一路同心》首場演出暨世界非遺展西安開幕

2018年09月09日11:16 | 來源:中新網
小字號
原標題:9國藝術家齊聚 《一路同心》首場演出暨世界非遺展西安開幕

9國藝術家齊聚《一路同心》首場演出暨世界非遺展西安開幕

  非遺展示。陝西省文化廳供圖

  中新網西安9月9日電 (記者 田進)8日晚,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文化廳等承辦的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絲路·巡演季《一路同心》首場演出暨世界非遺展在西安開幕。來自泰國、印度、美國、俄羅斯、意大利、匈牙利等地的藝術家齊聚。

  絲路·巡演季《一路同心》是一部由多個國家共同演繹的合奏篇章。分為專場巡演、世界文化展示、世界傳統藝術工作坊等版塊,海內外122位優秀藝術家共同為這場交流盛會奉獻各具特色的文化元素。

《一路同心》首場演出。陝西省文化廳供圖

《一路同心》首場演出。陝西省文化廳供圖

  其中,世界文化展示是絲路·巡演季《一路同心》活動中的全新探索,從漢張騫開辟絲綢之路起,絲綢之路沿線國家通過絲綢之路為紐帶進行文化、農業、科學、藝術等方面的交流,將文明之間差異的距離拉近。此次展覽讓更多的觀眾近距離享受異國文化的視覺沖擊。

《一路同心》首場演出。陝西省文化廳供圖

《一路同心》首場演出。陝西省文化廳供圖

  世界傳統藝術工作坊包括印度《傳統鼓舞技巧》、泰國《傳統舞蹈技巧》、匈牙利《吉他藝術技巧》、意大利《聲樂歌唱技巧》等課程,以短期工作坊的形式帶領表演藝術愛好者、表演專業師生進行不同主題的學習與探索。這些工作坊將會幫助青年才俊蓄積藝術能量,並將長遠影響創新、多元的現代藝術在西安發芽、生長。

簽署合作協議。陝西省文化廳供圖

(責編:蔣波、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