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秋晚曲阜唱響《好漢歌》

苗  春

2018年09月10日09: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8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將於9月24日晚向海內外播出。

  據總導演李申、景欣介紹,今年秋晚主會場選定山東濟寧曲阜。這裡是中國儒家至聖先師孔子的誕生地,也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秋晚還第一次跨出國門,在海外的馬來西亞吉隆坡和澳大利亞悉尼設立分會場。吉隆坡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中華傳統文化和節俗在當地華僑華人中保存良好﹔地處南半球的悉尼國際化、時尚化特點鮮明,華僑華人社團數量多,影響力強。晚會的時長將由原來的120分鐘延長到150分鐘,通過3個會場的交替互動,晚會將更立體、更全面地展現全球華人過中秋、天涯海角共此時的美好場面。

  據悉,今年秋晚將分為“不舍晝夜”“悠悠我心”“大道之行”3個部分,參與的中外演員有楊坤、雷佳、霍尊、成方圓、寧靜、周一圍、杜江、霍思燕、容祖兒、許茹芸、胡德夫、張衛健以及哈薩克斯坦歌手迪瑪希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經典電視連續劇《水滸傳》開播20周年,水滸英雄聚義的梁山泊一帶就在曲阜附近,梁山和曲阜都在濟寧市轄區內。原版電視劇的演員們將匯聚一堂,在秋晚上再度唱響《好漢歌》。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