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生》正式定檔 《天盛長歌》或"瘦身"收官

2018年09月11日08:51  來源:北京商報
 
原標題:《天盛長歌》“瘦身”收官

  9月9日,湖南衛視官方微博宣布《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以下簡稱《涼生》)正式定檔於9月17日播出,接檔《天盛長歌》。但目前《天盛長歌》才播出至44集,剩余26集未播,如果《涼生》9月17日正式接檔,那麼意味著《天盛長歌》剩余劇集將壓縮超半數,以56集為結點草草收尾。

  據了解,《天盛長歌》籌備於2015年,由辛迪加影視、東申影業、好麥文化三家公司牽頭背書,耗資5億元打造而成。但即便耗費大量人力、財力、物力,《天盛長歌》的收視率仍陷入低谷。據此前鳳凰娛樂報道,《天盛長歌》剛開播不久,衛視收視率就幾乎墊底,0.233的收視率更是創下了湖南衛視黃金檔十年內的最低收視紀錄。對此業內人士表示,《天盛長歌》集地利與人和於一身,唯獨天時未曾佔到。

  《天盛長歌》開播之初,正巧趕上暑期檔網劇黑馬《延禧攻略》的后期高潮劇情播出,吸引絕大部分觀眾目光。《天盛長歌》開播兩天,由霍建華、周迅主演的《如懿傳》再次強勢吸睛,分走了觀眾的精力。這時,已經被“爽劇”模式哄得開心的觀眾們,再對比以插敘手法、回憶模式進入的《天盛長歌》,隻得做出劇情拖沓、不知所雲的評價。

  “影視創作、文化創作是有自身規律存在的,但我們現在的創作者很多時候對這種規律的認識還不到位,所以就可能出現曲高和寡的情況,造成現在的局面”,北京社科院首都文化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指出,現階段影視文化的流變速度非常快,消費者對於內容的需求也是日益增加,雖然這是一個非常可喜的趨勢,但同時也意味著觀眾的口味會日益苛刻,所以創作者對觀眾心裡落點的揣摩要更為透徹,否則可能出現投入產出呈反比的情況。(記者 盧揚 實習記者 穆慕)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