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啊,父老鄉親》直面農村現實

徐顥哲
2018年09月11日09: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啊,父老鄉親》直面農村現實

  三十三集電視連續劇《啊,父老鄉親》將於周四在天津衛視晚間黃金檔開播。

  該劇講述了一位敢作敢為的鄉領導,將一腔赤誠奉獻給農村百姓,帶領大家致富的故事。在有著“百破鄉”之稱的寧安縣白坡鄉,鄉裡領導換了一茬接一茬,可鄉裡的風氣都不見好轉。新上任的“一把手”王天生(孫濤飾)到任后,以一腔正氣治鄉,廉潔自律,敢於向貪腐勢力宣戰,扭轉風氣,並帶領鄉親們致富奔小康。

  《啊,父老鄉親》緊扣時代發展脈搏,全景式展現出當代農村建設和農民生活的多彩畫卷,對鄉村振興戰略、精准扶貧、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掃黑除惡等事關“三農”工作的重大決策進行了生動闡述。該劇出品人張愛華表示,這是一部能喚起社會責任感,凸顯反腐實效的新農村現實題材大劇,不僅填補了類型劇的空白,更是一部契合民心的作品。他介紹,編劇扎根生活,從現實中汲取靈感,劇中人物人情味十足,絕非那種為樹典型而刻意雕琢的“高大全”形象。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