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擇之路》今日上映 被贊“公路片裡一股清流”

孔小平

2018年09月14日08:2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馬伊琍詮釋偏男性化的“戈壁之花”

  《未擇之路》海報。

  由唐高鵬執導,王學兵、馬伊琍、朱耕佑主演的國產公路片《未擇之路》今天將上映,這部電影將讓你徹底離開都市,進入大西北底層人群的生活,旁觀他們的人生選擇和由此帶來的命運變遷。之前全國點映時就被觀眾贊為“公路片裡一股清流”。

  《未擇之路》講述鴕鳥養殖戶二勇(王學兵飾)負債累累,答應幫助債主看顧被綁架的小孩尕娃(朱耕佑飾),為了挽回失敗的婚姻,二勇帶著小孩踏上追妻之路,並在茫茫戈壁上遇見了卡車司機小眉(馬伊琍飾)等人,兩大一小在荒漠上一路前行,見証著沙漠上的人心難測、世態炎涼。這是一個凶險卻不失溫暖的故事,影片融合了懸疑、犯罪、荒誕喜劇和公路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馬伊琍,因為30日她還有一部電影《找到你》要上映。這兩部電影中的角色都很“顛覆”,在《找到你》裡她飾演一個木訥又鋌而走險的保姆,而在《未擇之路》中,她又詮釋了一個偏男性化的“戈壁之花”。憑借這個角色,馬伊琍還獲得了第七十五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聚焦中國”單元焦點女演員獎。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