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遠方的家》聚焦“老漂”群體

李夏至
2018年09月14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遠方的家》聚焦“老漂”群體

  和“北漂”相對,如今有個詞“老漂”開始成為了新的社會焦點。正在央視一套熱播的當代題材親情大戲《遠方的家》就以“老漂”的生活為切入點,弘揚新型社會關系下的親情觀。

  該劇以爽朗潑辣的宋明媚的愛情與親情為軸線,在年過五十之后,她對遠在北京的兒子宋飛愈加惦念,於是決定放棄老家所有,隻身北上,打算從此母子相守。為解決宋飛大齡不婚的棘手問題,宋明媚到京后使出渾身解數欲做神助攻,但設想中的一場完美訂婚卻演變成分手的意外事件。最后,古道熱腸的宋明媚最終融入了新的生活環境,在眾人的幫助下,體會到真正的幸福人生不只是為兒女而活,而是要為自己過。

  該劇由《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戈壁母親》《任長霞》等熱播劇的導演沈好放執導。他坦言,拍攝這部劇給自己帶來許多感動:“在年紀上,‘老漂’已經不再是社會發展的主角,本該在家頤養天年,但為了心中的家,陪伴子女生活在異鄉,繼續為孩子們遮風避雨,在異鄉撐起一個遠方的家。這令我十分感動,激起了我心中的創作欲望。”雖然是以中老年人的情感與夢想為主的作品,《遠方的家》的總體基調卻毫無遲暮之氣,而是舉重若輕地展現真實而感人的當代故事。沈好放表示:“漂泊在外,親情、鄉情仍在,因為漂泊更顯珍貴。在社會發展如此快速的今天,還有一部分人仍然堅守傳統,堅持信念,在他們身上更顯深深的時代印記。”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