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檔”新片扎堆表現平淡 口碑能否帶旺票房?

2018年09月25日08:34  來源:鄭州晚報
 
原標題:口碑能否帶旺票房?

  由於今年的中秋檔距離大片扎堆的國慶檔僅一周,因此並無明顯票房競爭力的強片出現,但依然吸引了10余部電影扎堆上映。但從目前的表現來看,相較於往年,今年中秋檔的表現較為冷清,《黃金兄弟》《江湖兒女》《悲傷逆流成河》三部片子單日票房加起來都未能破億元,可能會成為近4年來最弱的中秋檔。

  排片

  大片不約而同選擇國慶檔

  與往年相比,今年中秋檔與國慶假期僅相隔一周時間,也因此大片基本都集中在國慶檔,先打頭陣的中秋檔則幾乎沒有票房大片。盡管時間尷尬,但仍有10余部電影選在中秋檔扎堆上映。其中大部分為零卡司、零熱度的“一日游”影片,相對來說,賈樟柯導演新作《江湖兒女》、“古惑仔”原班人馬再度集結的《黃金兄弟》、暢銷小說改編的《悲傷逆流成河》、好萊塢硬漢布魯斯·威利斯主演的《虎膽追凶》、紀錄片《愛貓之城》等最受關注。

  票房

  “黃金兄弟”戰勝“江湖兒女”

  這一檔期的票房也快速變換。截至昨日,《黃金兄弟》以超過7000萬元票房,暫時位列中秋檔票房首位。《悲傷逆流成河》以近3000萬元的票房位列第二。而原本位列第三的《江湖兒女》則一度被《反貪風暴3》《碟中諜6》超過,上映票房近2500萬元。

  今年5月,導演賈樟柯攜新作《江湖兒女》亮相戛納電影節。雖然最終未能收獲獎項,但這部愛情文藝片卻得到了場刊評分2.9分的高分(滿分4分),以及媒體的廣泛好評。

  盡管票房處於弱勢,但從口碑來看,《江湖兒女》卻是中秋檔裡最好的。截至目前,該片的網絡評分高達7.9分,不少觀眾認為,相比《山河故人》,《江湖兒女》更為完整,情節也更為豐富,被稱為是賈樟柯近年來最具可看度的電影佳作。小新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