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演員"30+女演員"無戲可拍"引熱議 導師:調整心態

曾俊

2018年09月25日08:3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導師:調整心態、不忘磨練

  《我就是演員》節目持續讓好演員回歸舞台,章子怡、吳秀波、徐崢等導師的討論也回歸到表演專業的范疇。但最新一期中呈現的“中年女演員無戲可拍”的問題在行業內外引起熱議。

  上周六晚播出的最新一期中,王媛可、楊蓉、瀾曦三人合作《后宮》(右圖)。講述心聲時,在《延禧攻略》以“純妃”一角而家喻戶曉的王媛可透露,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接不到戲,“我都快要放棄做演員了,在想要不要做別的什麼職業,每當我看到自己很喜歡的戲劇片段時,我就演給鏡子看,很多次我都在猶豫要不要給曾經認識的導演、制片人打電話,告訴他們我可以從零開始,就在這個時候於正給我打電話,有了純妃這個角色,來到了屬於演員的舞台,所以我想告訴那些和我一樣的演員,隻要你堅持自己做的事情,就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楊蓉則表示,自己很久沒有演古裝戲了,這次上節目是想突破自己,“自己也是30多歲的演員,但因為在這個市場上一直維持少女的人設,我怕被淘汰,導演、制片人們請多給30歲、40多歲的女演員一些機會”。

  瀾曦則在《甄嬛傳》成名之后,結婚、生子,在熱度過去了以后,她也同樣面臨著無戲可拍的窘境。

  對此,一眾導師都對中年女演員的行業困境深有同感,章子怡更是為她們的勇氣和坦誠點贊。徐崢也認為,確實大多數演員都在掙扎,機會很少。

  也有人指出,面臨相似境況的演員也需要調整好心態、不忘磨練自己,“不做主角可以做配角,耐心沉澱自己,等待機會也是不錯的選擇,你或許就可以等到更好的舞台”。

  事實上,今年如《甜蜜暴擊》等國產劇擁有流量演員配置的作品收視很一般,從而提醒大家需要“真正回歸內容”,推動“好演員的春天”早日到來。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