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檔影市有點冷 "兄弟"賺票房"兒女"贏口碑

袁雲兒

2018年09月25日08:3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兄弟”賺票房 “兒女”贏口碑

  盡管既有藝術大片,又有情懷之作,但今年的中秋檔電影市場表現的確有點冷清。截至昨天17時30分,中秋假期三天的電影總票房僅為4.7億元,為近四年來最低。由“古惑仔”原班人馬主演的《黃金兄弟》以目前累計1.88億元的票房成為今年中秋檔最大贏家。

  由於今年的中秋節距離國慶節僅一周,因此像張藝謀新片《影》、開心麻花新作《李茶的姑媽》、周潤發新片《無雙》等大片紛紛選擇了時間更長的國慶檔上映。搶在中秋檔上映的十余部影片票房競爭力都不是很強。其中,賈樟柯新作《江湖兒女》、“古惑仔”再度合體的《黃金兄弟》、郭敬明小說改編的《悲傷逆流成河》、好萊塢明星布魯斯·威利斯主演的《虎膽追凶》最受關注。

  2015年中秋檔三天拿下8.37億元票房,2016年中秋檔總票房為4.89億元。去年中秋檔與國慶檔重疊,長達8天的假期讓最終總票房狂飆至29億元。與前幾年相比,今年被國慶檔搶去風頭的中秋檔實在有點可憐。《黃金兄弟》《江湖兒女》《悲傷逆流成河》三部片子單日票房加起來都未能破億元。

  因為多年前的經典港片“古惑仔”系列,由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錢嘉樂、林曉峰主演的《黃金兄弟》人氣最旺,也在三天內牢牢鎖定排片佔比和票房冠軍地位。但觀眾給予該片的評價卻不太高,多數人認為該片略顯平淡俗套,打戲也沒有驚喜,就連五兄弟的情誼也讓人覺得尷尬。

  與之相比,《江湖兒女》以豆瓣7.8分的高分成為今年中秋檔的口碑冠軍。該片是導演賈樟柯三年磨一劍的心血之作,還有廖凡、趙濤、徐崢等演員加盟,劇情和風格也不似賈樟柯以往作品“高冷”,主打江湖和愛情的故事,大大增強了該片可看度。該片上映首日排片達到16.6%,收獲1300萬元票房,單日票房位列新片第二位。然而文藝片終究沒干過商業大片,在經歷了首日的“開門紅”后,該片第二天排片量便下跌至14.3%,實時票房也一度被幾部已經上映多時的大片超越。目前該片累計票房達3800萬元,創造了賈樟柯個人作品的票房新紀錄,但能否突破億元大關還需看后續表現。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