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雙》國慶公映 周潤發動作戲唯一"替身"是自己

肖揚

2018年09月25日08:3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無雙》動作戲 周潤發唯一“替身”就是自己

  將於9月30日上映的電影《無雙》昨日首映,博納影業集團總裁兼電影出品人於冬,導演庄文強,主演周潤發、郭富城、張靜初、馮文娟等亮相。

  《無雙》講述了一段周潤發飾演的犯罪天才“畫家”與郭富城飾演的造假天才李問雙劍合璧,聯手造出超級美金的犯罪故事。十五年前,電影《無間道》橫空出世,被譽為香港電影的“救市之作”。編劇庄文強之后陸續又創作了《傷城》、執導了《竊聽風雲》系列。

  《無雙》中,庄文強將周潤發和郭富城打造成“鈔級大騙”,兩人聯手造出五百噸超級美金。為了能完美呈現假鈔的工藝,庄文強花了十年時間去研究,翻閱了很多真實案例,“現在已經算是半個假鈔專家了”。庄文強透露,為了“印假鈔”就已經花了20萬,“電影裡所有的假鈔都是我們自己印出來的。”雖然影片在假鈔制作工藝上有非常精細的刻畫,但庄導也直言“不怕有人按照電影的方式造假鈔”,畢竟鈔票的防偽技術一直在更新換代,電影只是藝術作品。

  在《無雙》中,發哥飾演的“畫家”是一個心狠手辣的角色。周潤發表示,這個角色很有發揮空間:“其實做演員就看你運氣好不好,我覺得我是個運氣很好的人。我很感謝庄導寫出這樣一個很懸的角色,他把周潤發最好的形象都放在這部電影裡了。”周潤發在片中有大量動作戲,庄文強稱,全片發哥唯一的一個“替身”就是他自己,所有的畫面包括動作戲都是他上陣完成的,“這麼多年都沒變,他還是跟以前一樣年輕又能打,我都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

  郭富城與周潤發曾在電影《西游記之大鬧天宮》及《寒戰II》中合作,但對手戲不多,如今兩人在《無雙》中終於有了斗戲的機會。周潤發對郭富城大加贊賞。對於人們說他片中愛郭富城勝於愛鈔票,周潤發笑說:“我愛他就是愛自己,他也一樣,我們倆的關系就是自戀的關系。”郭富城贊周潤發鏡頭外是開心果,拍戲時則很專注,在銀幕上很帥,十分有魅力。

  去年,博納的《追龍》成為國慶檔一大黑馬,今年又有這部《無雙》國慶檔上映,一向自信滿滿的博納影業總裁於冬昨日頗為自信地表示,《無雙》一定是今年國慶檔票房冠軍。預測是否准確,國慶檔見。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