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芭蕾大師把關中芭《灰姑娘》

牛春梅
2018年09月25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芭蕾大師把關中芭《灰姑娘》

本報記者 方非攝

被世界各大劇院珍藏的芭蕾名作《灰姑娘》,這一次來到中國了。9月28日至30日,中芭本·史蒂文森版芭蕾舞劇《灰姑娘》將在天橋劇場首演,眼下正在進行最后的排練。

本·史蒂文森與中芭淵源頗深。早在1978年中國改革開放伊始,他就隨第一批美國政府代表來華訪問,並成為連接新中國芭蕾與世界的第一人。他在不遺余力幫助中國芭蕾走向世界的過程中,還為中芭編排了芭蕾舞劇《淚泉》。中芭院長馮英表示,正是在史蒂文森的幫助下,中芭走向世界,也使得中國芭蕾藝術的時代進程有了跨越式發展。

四十年后的今天,82歲高齡的大師再度親率創作團隊來到中國。在劇場裡,他的眼睛緊緊盯著演員的每一個動作,讓他們的舞步盡可能逼近完美。

芭蕾舞劇《灰姑娘》不但有極其華美的古典芭蕾、場面宏大的宮廷群舞,更在芭蕾的舞台上融入了許多滑稽和諷刺的元素,極大地豐富了舞劇的戲劇張力。這一版《灰姑娘》將讓中國觀眾過足古典芭蕾的劇癮,領略大師名作的深厚功底。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