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月圓京城·情系中華”北京市中秋賞月嘉年華活動啟幕

2018年09月25日09:3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9月22日至24日,由北京市委宣傳部支持,北京市西城區委宣傳部、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委員會主辦,北京市西城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北京月壇公園管理處、北京大觀園管理委員會、北京月壇雅集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等承辦的“月圓京城·情系中華”北京市中秋賞月嘉年華活動暨2018年西城區中秋群眾游園賞月活動,在月壇公園、月壇雅集和大觀園隆重舉辦。

此次活動旨在“弘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豐富人民群眾節日內涵”,匯集了群眾民俗文藝表演、非遺展示、中秋文化展示、猜燈謎、拜“兔兒爺”、團圓寄語、游園互動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為京城百姓送上了一份豐富的中秋文化大禮。

9月22日上午在大觀園,來自北京朗誦藝術團的藝術家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朗誦表演,拉開了本次活動的帷幕。在顧恩思義殿兩側長廊挂起了紅燈籠,每個燈籠上都系有燈謎,供游園群眾進行競猜。9月23日至24日,在月壇公園精彩紛呈的群眾文藝表演吸引了前來游園的大批群眾。來自北京樂藝馨成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評促評劇團的演員們帶來了他們的“拿手好戲”。變臉《川劇變臉》、魔術《逃脫術》……各放異彩,引得觀眾連連叫好﹔評劇《乾坤帶》演出專場更是盛況空前,真可謂“好戲連台”,精彩紛呈。主辦方還在現場邀請了傳統燈彩、木版年畫、北京鬃人等10個西城區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來到現場,讓群眾近距離體驗非遺,加深對傳統文化的了解。同時,現場還邀請了來自非洲的留學生,通過參與現場的各種文化活動,增強他們對我國傳統文化的了解,共同度過了一個溫馨和諧的團圓盛會。

本次“月圓京城·情系中華”北京市中秋賞月嘉年華活動賦予了“傳統中秋文化”新的時代內涵,加深了大家對傳統節日的認知。連續三天的活動,讓京城百姓度過了一個喜氣、祥和、熱烈的中秋佳節。

(責編:湯詩瑤、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