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慶文藝旅行攻略:打卡馮小剛李安等導演鐘情的電影取景地

2018年09月27日08:4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國慶小長假即將來臨,“身未動心已遠”的你,定好旅游目的地了嗎?忙碌的工作讓你厭倦了大都市的快節奏生活,人山人海的“網紅”景點讓你害怕旅途的勞頓。我們不妨追尋著電影的腳步,開啟一場文藝之旅。去看看那些光影故事誕生的場景,是否如同在電影中呈現的那般美麗?當在真實的生活中看到這些電影取景地,會有怎樣的神奇體驗?

你如果還沒想好國慶去哪玩,看完這篇或許就能找到心中的最佳目的地。

寧夏鎮北堡西部影視城

《大話西游》《紅高粱》取景地

鎮北堡西部影城,它誕生在兩座曾被世人遺忘的古堡中。沿公路邊的古堡俗稱“老堡”,始建於明代弘治年間,是古代軍事要塞的兵營,在清乾隆三年(1738年)被地震摧毀,距今已有500年的歷史。

進入鎮北堡,黃土泥坯砌成的小街,低垂的酒旗、殘缺的城樓、風雨剝蝕的黃土牆,還有院落裡那些吊著古鐘的枯樹、碩大的磨盤、土炕上的藍花被子、油紅光滑的竹席、細脖油燈和方桌上的粗大海碗———這一切原始真實的存在叫人心動。

《大話西游》劇照

曾經的《大話西游》風靡了一個時代,給無數人的學生時代留下了無數經典的回憶。無論是周星馳的至尊寶,朱茵的紫霞仙子,還是莫文蔚的白晶晶,在這裡都能重溫經典場景再現。

經典的月亮門

《紅高粱》劇照

經典電影《紅高粱》也曾在此取景,釀酒的漢子肩扛酒壇從上面唱著陝北信天游,他們走的就是這裡!這裡的每一處,都能讓你回憶起那些經典瞬間。

四川稻城亞丁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取景地

“我偷偷的告訴你,有一個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愛的人一起去哪裡,看蔚藍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場秋天的童話。”這是電影《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裡的台詞,這部浪漫的愛情電影就曾在美麗宜人的稻城取景。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劇照

稻城亞丁風景區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香格裡拉鎮亞丁村境內,主要由“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圍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組成,它的景致保持著在地球上近絕跡的純粹,因其獨特的地貌和原生態的自然風光,被譽為“香格裡拉之魂”和“最后的香格裡拉”,被國際友人譽為“水藍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淨土”,也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責編:湯詩瑤、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