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視節上 中國影視“出海”戰果豐碩

2018年10月19日09:14  來源:鄭州晚報
 
原標題:戛納電視節上 中國影視“出海”戰果豐碩

法國戛納秋季電視節於15日拉開帷幕,中國擔任主賓國。百余家中國公司前來尋求國際合作,將類型豐富、制作水平精良的原創影視節目推向國際市場,戰果豐碩。

據悉,中國共有近150家公司約450名業內人士參與本次電視節,設立中國聯合展台、中國浙江省聯合展台、中國江蘇省聯合展台以及獨立展台,推介內容涵蓋電影、電視、動漫、紀錄片、綜藝、節目模式等不同領域。

2018年是中國連續第15年在戛納秋季電視節設立中國聯合展台,也是首次舉辦電視節主賓國系列活動。在多場中國主題推介活動中,中國影視內容的多樣性和制作水准得到了國際業內人士一致好評,反響熱烈。

在16日舉辦的中外影視合作簽約儀式上,優酷、東陽歡娛影視、愛奇藝、峰值傳播和企鵝影視5家中國企業與各自國際合作伙伴簽署合作協議,覆蓋節目模式合作、版權銷售、紀錄片合作等多個領域。

隨著中國影視內容的制作水平不斷提升,不少原創內容得到國際買家青睞。福克斯傳媒集團在簽約儀式上與優酷和東陽歡娛簽署協議,分別購買了原創綜藝節目《這就是灌籃》的版權和影視劇《皓鑭傳》海外市場的發售和分銷權。

戛納電視節每年舉辦兩次,分春季和秋季,是全球規模和影響力最大的國際視聽產品與數字內容交易市場之一。本次秋季電視節共吸引來自1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4萬名業內人士參加,持續至18日。 據新華社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