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傳播中國聲音 第三屆“文化產業學院獎”揭曉

2018年10月22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學院獎”金獎頒獎現場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於小可)10月20日,第三屆“文化產業學院獎”金獎頒獎典禮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活動揭曉了未來文化城市、文化創新企業、文化創新人物、傳統工藝振興項目、數字創意產品、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等六大獲獎名單。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產業管理學院院長,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產業專家委員會主任,第三屆“文化產業學院獎”總策劃人范周教授表示:“中國的文化產業有思路,有產值,也有冷靜的學者,這一點應該讓全世界知道。”。

“文化產業學院獎”自2016年設立以來,通過對文化產業領域發展面貌和氣象的全面觀察,推動了社會各界對文化發展的認知和關注,正逐漸成為當前文化產業各界資源匯聚、政產學研協作的平台。

據了解,此次活動自5月正式啟動以來,組委會累計收到近千個參評項目材料。通過企業報名、行業協會推薦、省市推介,並經過專家評審和大眾投票,最終評選出22個單位和個人獲得金獎。

“對於中國文化產業來說,設立‘學院獎’這樣的獎項非常好,它將促進整個文化產業更加健康發展,有助於中國文化的多元傳播。通過這些獲獎作品,我看到了中國充滿生機、欣欣向榮的文化產業,能在現場見到這麼多優秀的參賽者我感到榮幸和開心。”第三屆“文化產業學院獎”國際評委會主席,“文化經濟理論創始人”,澳大利亞麥考瑞大學教授大衛·索羅斯比對本網記者說。

此次盛典由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中國文化產業協會指導,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國內外25所知名高校的文化產業教學科研單位主辦,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產業管理學院、人民日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協辦。

六大獎項獲獎名單

2018未來文化城市獲獎名單

(按首字母順序排列)

長沙

貴州貴安新區

杭州

南京

2018文化創新企業獲獎名單

(排名不分先后)

最佳園區運營創新獎-E9區創新工場

最佳產業服務創新獎-北京華江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最佳文化傳播創新獎-山東省儒源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藍海(北京)集團有限公司

最佳文化內容創新獎-北京開心麻花娛樂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商業模式創新獎(空缺)

2018文化創新人物獲獎名單

(排名不分先后)

吳為山 中國美術館館長

朱炳仁 中國工藝美術大師

丁 亮 華強方特高級副總裁、方特動漫公司董事長

2018傳統工藝振興項目獲獎名單

(排名不分先后)

刺繡《骷髏幻戲圖系列》

第五屆中國非遺博覽會傳統工藝振興主題館

相伯居“金鑲玉”技藝珠寶

2018數字創意產品獲獎名單

(排名不分先后)

咪咕閱讀

得到

Keep

網易雲音樂

2018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獲獎名單

(排名不分先后)

平遙古城

煙台長島風景區

威海華夏城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