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電影《孫茂芳》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張健
2018年11月07日10:29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由中文宣三百文化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中文宣三百(象山)影業有限公司主辦的電影《孫茂芳》劇本研討會暨啟動儀式近日在京舉行。孫茂芳是浙江省寧波市象山縣人,陸軍總醫院原副政委,他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學雷鋒,做好事,不為名,不圖利,幾十年如一日,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雷鋒精神,實踐了雷鋒精神,傳播了雷鋒精神,贏得社會的廣泛贊譽。2015年,孫茂芳當選第四屆全國道德模范,2016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當代雷鋒”榮譽稱號。

《孫茂芳》電影劇本由編劇馬連倫、於京旭編寫。故事從孫茂芳的童年講起,展現了“當好人、做好事”的理念是怎樣一步一步融入孫茂芳的靈魂之中。劇本抓取了孫茂芳一生中做下的眾多好事中具有代表意義的幾件,比如,他在把兒子的入學名額無償讓出之后,又把女兒的入學名額讓給了更需要的同事﹔他幾十年如一日地把孤寡老人高媽媽當作親人來照顧﹔他鍥而不舍地幫助老人劉媽媽,劉媽媽為了表示感激,立下遺囑把巨額財產贈送給孫茂芳,但他一個子都沒要,全部交給了組織……眾多的故事像珍珠一樣串了起來,而連接這些珍珠的彩線,就是孫茂芳熱心助人、默默付出的感人精神。會議對《孫茂芳》電影劇本進行了研討,與會專家從不同角度出謀劃策,為完善劇本提出了寶貴建議。

據悉,電影《孫茂芳》由中文宣三百文化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拍攝,聯合中國人民解放軍文化藝術中心影視部、陸軍政治工作部、中共寧波市委宣傳部和中共象山縣委宣傳部共同出品。電影《孫茂芳》將把孫茂芳同志的先進事跡搬上熒屏,以求影響和帶動更對人學習雷鋒精神,弘揚雷鋒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注入強大正能量。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