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正陽門下小女人》即將收官 收視口碑均走高

2018年11月10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正陽門下小女人》即將收官 收視口碑均走高

正在熱播的《正陽門下小女人》即將迎來收官。該劇自播出以來連續24天收視破1,穩居CSM52城收視榜首。在同期所有電視劇穩居前三,在都市生活劇中穩居第一。在口碑方面,九成以上都是好評,豆瓣上更是拿下8.1的高分,是近期評價最好的電視劇之一。

劇照

劇照

《正陽門下小女人》不同於以往的創業劇,徐慧真一出場,就繼承了祖上的小酒館,在公私合營時期,徐慧真作為私方經理,她發揮著自己的商業潛能,讓小酒館見証著時代的發展,也成為徐慧真第一桶金的來源。

隨著改革開放的到來,徐慧真和女兒們建立並經營了三秋葉賓館,並擔任董事長,丈夫蔡全無是副董事長,大女兒徐靜理是總經理,二女兒徐靜平是人事部經理。

徐慧真的商業版圖逐步擴展,坐擁眾多的資產。歸國的大女兒靜理與女婿侯魁瞄准了房地產市場,在房地產崛起之前,迅速進入。徐慧真適時投資旅游公司,讓侄女小夏負責管理,不僅抓住了商機,還帶動了周邊農家樂的興起。

就這樣,一個集小酒館、賓館、房地產公司、旅游公司、科技公司於一身的集團冉冉升起。都說前有《中國合伙人》,現有《徐家合伙人》,前有《溫州一家人》,現有《正陽門下一家人》。

近日,蔣雯麗接受採訪時,表示非常欣賞徐慧真的風格,她認為這個角色不是經營事兒,而是經營人,“她的人生信條是‘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這和我們演戲很像,演戲是演人不是演戲,那麼做事情也是做人而不是做事。你先把人做好,這才是最重要的”。(完)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