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聚焦新時代 金像映初心

第十二屆中國攝影藝術節即將開幕

2018年11月13日13:3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第十二屆中國攝影藝術節暨第二屆三門峽白天鵝·野生動物國際攝影大展即將於2018年11月18日在華夏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河南三門峽市舉辦。本屆藝術節各項活動精彩紛呈,其中第十二屆中國攝影金像獎獲獎者作品展將首次以特色展陳方式亮相三門峽。

據悉,中國攝影藝術節是經中央批准的中國創辦最早、規模最大、輻射面最廣、影響力最強的攝影節。作為中國攝影家協會主辦的品牌性重大活動,1989年在北京舉辦首屆,之后分別在陝西西安、吉林長春、浙江麗水、福建莆田、貴州都勻、青海西寧、雲南大理、湖北武當、浙江寧波、北京懷柔落地開花,已成功舉辦11屆。

中國攝影金像獎是由中國文聯和中國攝協聯合主辦的攝影藝術領域全國性的最高個人成就獎,旨在表彰和獎勵為攝影事業繁榮發展做出突出成績或取得重大成就、德藝雙馨的攝影家和攝影工作者。

河南三門峽市位於河南省西部,豫晉陝黃河金三角地區,歷史文化厚重,自然風光秀美,具有開展攝影活動的良好資源條件。每年冬季,成千上萬隻白天鵝從西伯利亞飛到這裡的黃河濕地棲息越冬,吸引了無數國內外攝影愛好者前來進行攝影創作採風。

2017年,河南三門峽市曾與中國攝影家協會合作,成功舉辦首屆三門峽·白天鵝野生動物國際攝影大展,征集了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余名攝影家近3萬幅作品,入圍展出近3000幅,在國內外攝影界引起強烈反響。

屆時,主辦方將奉獻一場較之以往更加豐富、精彩的視覺盛宴,敬請廣大攝影同好期待。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