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際童書展閉幕

2018年11月14日04: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上海11月13日電  (記者曹玲娟)近日,為期3天的第六屆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閉幕。本屆童書展以“與世界和未來在一起”為主題,吸引了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367家展商,其中海外展商194家,同比增長超過100%,共有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的1.3萬余名專業觀眾參與童書展。

  本次參展的中外最新童書超過6萬種,其中外版童書約2萬種,閱讀推廣和交流活動237場。由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團引進並出版的《真正上海數學》來到了書展現場。該英文版教材的正式出版,標志著我國中小學教材第一次成系統、大規模進入歐美發達國家的國民教育體系。少年兒童出版社簽署了17種圖書版權輸出協議,經典的《三毛流浪記》有了意大利語版。同時,一大批中外兒童文學作家、評論家、插畫家與讀者進行了近距離的閱讀交流,包括日本兒童小說及繪本作家角野榮子、美國繪本作家大衛·香農等。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4日 12 版)
(責編:馬昌、曹昆)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