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家藝術基金推廣項目——晉劇《巡城記》2018巡演落幕

2018年11月16日08:5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藝術基金推廣項目——晉劇《巡城記》2018巡演落幕

國家藝術基金推廣項目——晉劇《巡城記》2018巡演落幕

  圖為《巡城記》演出現場。 路澤晶 攝

  中新網呼和浩特11月15日電 (張瑋 路澤晶)15日晚,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晉劇《巡城記》在山西省盂縣隆重上演,這場演出也是《巡城記》2018年度巡演的謝幕演出。

  呼和浩特民族演藝集團晉劇院有限公司官方介紹道,山西是晉劇的發源地,晉劇在這裡有著深厚的群眾基礎。此次選擇在盂縣舉辦2018年的最后一場巡演,是為了讓晉劇起源地的群眾更加了解晉劇、喜愛晉劇,並擔負起傳播推廣戲曲藝術的責任。

  記者了解到,晉劇《巡城記》作為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2018年全年先后在內蒙古呼和浩特、陝西神木、延安、河南洛陽、河北邯鄲、石家庄等地開展巡演,全國巡演18場,輾轉4個省(自治區)、11個市,歷時35天。

  圖為演員投入的表演。 路澤晶 攝

  據了解,該劇講述的是清乾隆四年,大清官劉統勛奉旨查辦綏遠建城貪腐大案,最終依靠人民群眾的力量,戰勝不可一世的邪惡勢力,成功偵破和查處綏遠建城貪腐大案的感人事跡和從政美德,從而歌頌、弘揚中國廉政文化的優良傳統。

  資料顯示,《巡城記》自2014年創作以來,先后經過十幾次修改加工,於2016年3月16日正式首演,至今累計演出30余場,曾多次參加內蒙古自治區和全國各類大型藝術賽事及演出活動,先后榮獲“第十三屆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草原文化節優秀劇目展演獎”、內蒙古藝術創作最高榮譽獎“薩日納獎”、2016內蒙古戲劇曲藝節劇目展演一等獎等眾多獎項。

  盂縣老戲迷劉關關告訴記者:“這部劇名家雲集,劉統勛由國家一級演員周勝利飾演,關夫人由第23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何小菊飾演,值得捧場。”

  圖為全體演職人員合影。 路澤晶 攝

  “這出戲演得真棒,反腐倡廉從古至今都是我們黨員肩負的責任和不能忘的初心。”作為一名黨員,萱萱看完《巡城記》如是感慨道。

  呼和浩特民族演藝集團晉劇院有限公司官方表示,該劇以廉政教育為主題,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希望通過劇目巡演,在達到豐富基層群眾文化生活和促進藝術交流的目的同時,使更多各階層的觀眾得到廉政文化的教育與影響。

  據悉,2019年4月《巡城記》將繼續遠赴安徽,湖北等地區,再次開啟新一輪全國巡演。(完)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