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青海首家有聲圖書館亮相西寧

2018年11月16日08: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首家有聲圖書館亮相西寧

青海首家有聲圖書館亮相西寧

  圖為市民在有聲圖書館體驗掃碼聽書 馬銘言 攝

  中新網西寧11月15日電 (魯丹陽)掃碼聽書,這種閱讀方式你體驗過嗎?15日,記者來到位於青海省西寧市城北區的社會組織黨群服務中心,探訪青海首家有聲圖書館。

  據了解,該有聲圖書館全天候免費向市民開放,分為兩個功能區。一個功能區是為市民提供暢銷書﹔另外一個功能區是為黨員學習教育提供精品黨課。市民們隻需通過手機掃描二維碼,就可以收聽有聲圖書館內的圖書。

  有聲圖書館以“一本實體書+一個二維碼”的差異化方式,將國內外經典書籍進行分類呈現,解決傳統書籍陳列的千篇一律,提升了閱讀者的讀書興趣。

  圖為市民在有聲圖書館體驗掃碼聽書 馬銘言 攝

  在有聲圖書館記者見到了很多前來聽書的市民,“有聲圖書館的書籍種類非常豐富,我們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將看書轉化為聽書,還可以將喜歡的書進行收藏,離開有聲圖書館后,仍然可以在手機上繼續聽書”,市民王曉偉介紹。

  除了年輕人,在有聲圖書館還有很多正在聽書的老年人,“我們年紀大了,看東西不是很清晰,通過聽書這種方式就可以滿足閱讀需求,”55歲的市民王武強說。

  圖為市民正在有聲圖書館聽書 馬銘言 攝

  “建設有聲圖書館,不僅能為市民提供文化娛樂休閑場所,還能給市民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方便了視力障礙朋友,豐富了市民的信息獲取方式。”城北區社會組織黨群服務中心主任李娜說。(完)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