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見証無數人悲歡離合 “廣州站”將搬上話劇舞台

2018年11月16日08: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見証無數人悲歡離合 “廣州站”將搬上話劇舞台

見証無數人悲歡離合“廣州站”將搬上話劇舞台

  大型現實題材話劇《廣州站》片段展示 程景偉 攝

  中新網廣州11月15日電 (程景偉 曾陸文)廣州友誼劇院15日通報,大型現實題材話劇《廣州站》將於11月21日晚在該劇院上演。

  廣州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也是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最早進入祖國大陸的城市之一,廣州站成為祖國南方的重要門戶,同時也是許多南下創業者重要的驛站。40多年來,廣州站見証了無數人的悲歡離合,它不僅是城市的地理地標,還是一座精神坐標,更凝聚了幾代廣州人的集體回憶。

  廣州友誼劇院把“廣州站”搬上了話劇大舞台,贊揚大時代帶來翻天覆地的美好變化。該劇以廣州站廣場派出所所長舒有為的人生歷程作為貫穿主線,同時幾組人物命運沉浮作為副線,演繹了一出跨越改革開放初期、到九七香港回歸、2008年冰災以及當下新時期的悲歡離合,通過對他們四十年來奮斗歷程的描寫,不同價值觀的碰撞,最終傳遞一種正能量。

  該劇編劇曾志灼表示,這部作品取材於廣州英雄模范譚耀華的真實故事,通過藝術加工,集中凝練地贊揚了這些處在基層的干部形象。整部戲總體上非常流暢,有笑點也有淚點,演出中有六七個場面很能打動人心,觀眾最好備一包紙巾。

  該劇由廣州市委宣傳部和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共同出品,廣州文學藝術創作研究院與友誼劇院合作孵化。由導演藝術家王佳納和優秀青年導演李子南共同執導,表演藝術家李衛東領銜主演,其主演陣容囊括了李仁義、禤智紅、曲芬芬等國家一級演員在內的多位老中青杰出演員。

  《廣州站》將參加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廣東站)展演”。此外,該劇將於2018年12月2日至3日連續兩個晚上在友誼劇院上演。(完)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