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柏林童話周活動走進中國駐德使館

2018年11月19日09: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當地時間11月15日,中國駐德國大使夫人徐靜華和德國童話協會主席費舍爾女士在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共同歡迎了前來領略中國童話魅力的數十位德國小朋友。

徐靜華用德語為孩子們生動講述了由中國藝術家創作的兒童繪本《蓮》,並介紹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與習俗。隨后,孩子們充滿好奇地觀看了中國水墨動畫影片《二胡》。

“中國人用什麼吃飯?為什麼要用筷子?中國的孩子們每天都做些什麼?中國的學生每天要學習多久?中國最有名的動物是什麼?為什麼使館的門口要放兩隻獅子?”面臨德國同齡人爭先恐后的踴躍提問,與外交官父母隨居在柏林的四位中國小朋友認真地回答了問題。

隨后孩子們一邊品嘗著包子、春卷,一邊向中國小朋友繼續發問,或圍在一起繼續討論有關中國的話題。有兩名德國孩子還表示,他們已經開始學習中文了,期待著以后能去中國看看。

活動結束時,大使夫人代表使館向孩子們贈送了熊貓紀念品和中國兒童文學作品。

費舍爾主席感謝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對童話周活動的參與和支持,表示孩子對於推動國家間理解與交流起著重要的作用,而童話是各國孩子們都能理解的“語言”。通過童話故事,孩子們可以了解到,不同國家人們的夢想和生活都有共通之處,從而有利於拉近他們對不同國家及文化的距離,有利於不同國家的人們加深彼此的理解。

據介紹,11月8日至25日是第29屆柏林童話周。在這一年一次的童話周活動中,政府、教育文化機構和多個使館與德國童話協會共同舉辦有關各類活動。今年是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第三次參與童話周活動。來自柏林的90多名德國小學生應邀走進大使館聆聽中國童話,觀看中國電影,並與中國小朋友們進行交流問答。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