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恭王府博物館“棣華軒”面向公眾開放

2018年11月19日10:13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恭王府“棣華軒”文化空間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作為恭王府藝術系列展覽的延伸空間,“棣華軒”以傳統文人書房的形式於17日正式面向公眾開放,游客在參觀古建、園林、藝術展覽的同時,還可以感受中國傳統文人書房的文化魅力。

恭王府是我國唯一的清代王府文化研究中心、文獻資料收藏中心、王府文物收藏中心和王府文化展示中心,2012年被評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2017年正式成為國家一級博物館。

“‘棣華軒’位於恭王府花園蝠池以西,是‘安善堂’的西配房。屋名所用‘棣華’二字取自《詩·小雅·常棣》,喻‘兄弟’之意”,恭王府博物館副館長邊偉在啟用儀式上介紹,“自2009年,恭王府博物館以嘉樂堂、樂道堂、后罩樓抱廈、安善堂四處院落殿堂為主要場地,舉辦以中國書畫為主的藝術展覽,兼有工藝美術、非遺保護等題材,已連續多年舉辦海棠雅集、中秋寄唱、恭王府非遺演出季等優秀文化品牌活動,此次‘棣華軒’文化空間啟用,目的是強化核心定位,深化展覽展示空間,以‘安善堂’展廳為中心,以‘棣華軒’以及正在策劃籌辦的恭王府老照片展廳、周汝昌紀念館、溥心畬紀念館為輻射點,全方位打造恭王府公共文化展示空間,積極踐行新時期公共文化機構的各項工作”。(廉志新)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