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藝術收藏

豬年生肖圓形紀念章上市

2018年11月19日14:18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豬年生肖圓形紀念章上市

  2019年是己亥豬年,為紀念中華民族傳統生肖文化,傳承民族經典、弘揚民俗文化,北京開元中國金幣經銷中心推出了豬年生肖圓形紀念章(金、銀、仿古銀、仿古銅紀念章),分別採用足金999、足銀999與紫銅打造而成,形狀為圓形,共計10枚,其中金章3枚,銀章4枚,銅章3枚。近日在北京面向全國發售,將陸續在全國其他城市面世。

  圓形金、銀紀念章由深圳國寶造幣有限公司鑄造。仿古圓形銀、銅紀念章由上海造幣有限公司鑄造。

  圓形金、銀紀念章共同正面圖案由線描豬造型與“豬”字的分區組合構圖而成,並刊“2019”“己亥”字樣以及成色、重量。

  大規格圓形金、銀紀念章(包括1000克金章、150克金章、500克銀章),其共同背面圖案為彩繪豬,輔以十二生肖青銅紋飾與吉祥紋飾,並刊“己亥”字樣。

大規格圓形金、銀紀念章

  大規格圓形金、銀紀念章

  小規格圓形金、銀紀念章(包括3克金章、30克銀章)共同背面圖案為剪紙豬,輔以吉祥紋飾,並刊“己亥”字樣。

小規格圓形金、銀紀念章

  小規格圓形金、銀紀念章

  仿古圓形銀、銅紀念章的共同正面圖案為豬頭剪影造型,背景是中國傳統“五福”與吉祥文字的組合圖案,並刊“2019”“豬”中英文字樣。共同背面圖案為阿彌陀佛、祥雲、麥垛、豬的組合圖案,並刊“豬年生肖護身佛”“PIG”字樣印記點明主題。

仿古紀念銀章

  仿古紀念銀章

仿古紀念銅章

  仿古紀念銅章

  該紀念章質量及工藝技術標准均參照行業標准執行,採用鏡面、噴砂、彩色移印、仿古做舊等工藝,鏡面平整,圖案清晰,雕刻精細,造型逼真,內容豐富細膩,並配發鑒定証書及精致典雅的包裝盒。

  (文高)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