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進博會元首夫人禮:“和合之美”刺繡荷花披肩手包套盒

2018年11月20日07:37 | 來源:人民周刊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絲集團產品助力首屆進博會

  日前,舉世矚目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順利閉幕。作為唯一一家以絲綢為主業的中央企業,中絲集團為進博會提供了包括“國禮”在內的多款禮品,其中,“和合之美”刺繡荷花披肩手包套盒作為元首夫人禮、“好運連連”領帶口袋巾袖扣套盒和“溫暖如春”真絲拉絨圍作為嘉賓禮品。

  “和合之美”刺繡荷花披肩手包套盒,由浙江省工藝美術大師、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杭繡省級傳承人親自操刀,在延續杭繡刺繡風格的同時,充分吸收其它藝術品種的精髓,注重將傳統針法和現代創意相結合。針法採用互套針法以及傳統留水路手法繡制而成。以象征和平、和諧、合作的荷花為創作元素,詮釋了首屆進博會開放和透明的深刻內涵,以倡導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良好願望,成為這場盛事中一抹靚麗的色彩。

“和合之美”刺繡荷花披肩手包套盒

  “好運連連”領帶口袋巾袖扣套盒的花紋選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場館造型——四葉草作為創作元素,與中國花窗中的十字花紋相結合,圖案簡潔時尚、匠心獨運,連綿的四葉草花紋寓意著好運連連。口袋巾是紳士的代名詞,被廣泛運用於商務場合的男士正裝上,有畫龍點睛之妙﹔袖扣因別致、美觀,能襯得西服熠熠生輝,彰顯男士的含蓄內斂的氣質﹔領帶作為出席商務場合的重要配件,搭配同系列的口袋巾及袖扣,優雅脫俗、風度倍增。

“好運連連”領帶口袋巾袖扣套盒

  “溫暖如春”真絲拉絨圍巾的設計靈感源於進博會的場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的四葉草的造型。四葉草的寓意代表幸運,每一片葉子分別代表真愛、健康、榮譽和財富。而且具有保暖性,作為饋贈給各國來賓的一份禮物,既貼心又獨具紀念意義。

“溫暖如春”真絲拉絨圍巾

  此次中絲產品入選進博會禮品,是在保利集團統一部署下,中絲集團與中國工藝集團緊密合作結出的碩果。

  中國中絲集團成立於1946年,曾受國家委托管理中國繭絲綢行業,為中國的絲綢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新時代,中絲集團積極服務於國家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戰略,以絲綢為紐帶,傳承千年絲綢文化,講述最美絲綢故事,以更優質的絲綢產品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