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部灣人家》致敬廣西改革開放

徐顥哲
2018年12月03日09: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部灣人家》致敬廣西改革開放

  昨晚,由齊星導演執導、李雪健領銜主演的32集電視劇《北部灣人家》在央視八套黃金強檔播出,該劇是獻禮改革開放40周年、獻禮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的“雙獻禮”大戲。這部電視劇圍繞廣西北部灣開放開發大環境展開故事,是一部小切口、大意義的現實題材作品。

  《北部灣人家》從一個飽經滄桑、信仰堅定、頭腦睿智的老人韋大壯的角度入手,生動地展示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社會和家庭的現狀,以一個相親相愛、溫暖和諧家庭的視角折射出千萬個家庭,並反映出改革開放以來廣西的發展和變化。劇中最核心的人物——韋家家主韋大壯由著名表演藝術家李雪健飾演,他在劇中把一個飽經滄桑,閱歷豐富的離休老干部形象,演繹得極為傳神。

  值得一提的是,當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已經深入人心,廣西的自然風光散發著獨特的魅力,劇組最先想的就是一定要拍出廣西美麗的自然環境來。《北部灣人家》動用無人機,拍攝了桂林山水、北部灣畔、邊關風情等極具地域色彩的畫面,呼吁大家要為子孫后代留一片綠水青山。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