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中國電影華表獎 10部影片獲優秀故事片獎

2018年12月09日09: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十七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揭曉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記者王鵬)第十七屆中國電影華表獎8日晚在北京揭曉。《紅海行動》《戰狼2》《十八洞村》《湄公河行動》《建軍大業》《大唐玄奘》《龍之戰》《老阿姨》《明月幾時有》《大魚海棠》等10部影片獲優秀故事片獎。

  《紅海行動》導演林超賢獲優秀導演獎,吳京憑借《戰狼2》獲優秀男演員獎,陳瑾憑借《十八洞村》獲優秀女演員獎。

  頒獎典禮上,憑借精准扶貧題材影片《十八洞村》獲得優秀編劇獎的苗月說,通過這部電影的創作,她懂得作為電影人,要承擔起謳歌時代、謳歌人民的職責。

  佟麗婭、雷佳音主演的電影《超時空同居》獲得了優秀青年電影創作獎,《丟羊》獲優秀農村題材影片獎,《塔克拉瑪干的鼓聲》獲優秀少數民族題材影片獎,《旋風女隊》獲優秀少兒影片獎。

  《大唐玄奘》獲優秀電影音樂獎。《妖貓傳》獲優秀電影攝影獎。

  中國電影華表獎是中國電影界的政府獎,每兩年舉辦一次。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