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霸氣上映高分開局 中國觀眾全球嘗鮮

肖揚

2018年12月09日09:3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海王》霸氣上映 中國觀眾全球嘗鮮

  12月7日,《海王》以3D、IMAX 3D、杜比等制式在中國內地上映。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在北美上映時間為12月21日,這意味著中國觀眾成為全球首批觀眾,提前兩周即可觀看到這部電影。而繼《毒液》《神奇動物》 后,“萬達IMAX百日觀影節”也隨著《海王》的上映進入高潮,《海王》首日上映,即在豆瓣上得分8.4,淘票票9.5,高分開局。

  首部講述水下超級英雄的電影

  《海王》是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DC全新超級英雄電影,講述半人半亞特蘭蒂斯血統的亞瑟·庫瑞踏上永生難忘的征途——他不但需要直面自己的特殊身世,更不得不面對生而為王的考驗:自己究竟能否配得上“海王”之名。海王於1941年首次在漫畫中登場,導演溫子仁在電影中帶來的故事很大程度上是受 2011年 DC 重新啟動超級英雄宇宙時在“新 52”系列上連載的漫畫《海王》所啟迪。

  作為首部講述水下超級英雄的電影,《海王》的第一大挑戰就是展現瑰麗神奇的海底世界。為此,主創使用了多個攝影棚,共搭建了五十多個場景,並與先進的藍幕拍攝相結合,展現了亞特蘭蒂斯海底宮殿、競技場,軍艦等諸多華麗場景。古羅馬風格的建筑與數字科幻的絕妙融合,七大種族亞特蘭蒂斯、咸水族,漁夫族、澤貝爾、海溝族、逃亡族、迷失族等驚艷亮相,海王龍、戰鯊、戰海馬、運輸鯨魚、巨大海怪、章魚鼓手、水母燈等海洋生物輪番轟炸,堪稱水下《阿凡達》。

  IMAX畫幅場面佔全片大約90%

  影片之所以能呈現出如此恢弘瑰麗、緊張刺激又不失幽默感的完美效果,溫子仁導演功不可沒。

  溫子仁認為,技術對於這部電影來說非常重要。如果沒有這些創新的技術,《海王》很難實現。也因此,觀眾在觀看這部電影時,IMAX、杜比也應該成為需要考慮的內容。溫子仁透露,《海王》裡的IMAX畫幅的場面,佔了全片大約90%之多,更是延續著IMAX多26%畫面的精彩,在超過一半的片長裡將畫面上下延展,呈現比普通影院多達26%的影像。而杜比影院創新的杜比視界HDR和杜比全景聲技術,會將一個“顛覆想象”的亞特蘭蒂斯鮮活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電影的關鍵在於講好故事

  雖然重視技術,但溫子仁也強調,一部電影的關鍵在於如何講好故事,“無論是恐怖片還是劇情片,最終都將歸於角色,《海王》得益於這些杰出演員的真實表演與特效的完美結合。”

  他表示,《海王》從一個念頭最終成真的過程就像一場史詩之旅:“我認為這個故事和我們所居住的環境息息相關,這對我而言非常重要,我一直致力於講述與時代呼應的故事。我覺得基本上所有超級英雄電影都能夠帶來許多樂趣,並帶領你踏上奇幻冒險,但同時也能讓你從那些角色身上學到一些東西,那就是你甚至不需要任何裝備,也能成為自己的英雄。”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堅定文化自信 展現中國底氣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6年來,在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引領下,我國的文藝創作走向空前繁榮。展望“十四五”,新時代的文藝必將繼續全面開花,結出累累碩果,迎來更美好的春天。 【詳細】

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如何打造脫貧攻堅題材文學精品? 人民網文娛部邀請中國作協創研部主任、研究員何向陽,貴州省文聯、作協主席歐陽黔森,河北省作協主席關仁山,為我們講述“脫貧攻堅題材報告文學創作工程”的歷程和收獲,分享創作心得和感悟。 【詳細】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學好“四史”,傳承紅色基因(人民時評)
  2. 青海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發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參評作品目錄
  5. 肩負起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時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