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海南島電影節國際影展開幕 92部中外影片陸續上映

2018年12月10日08:42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島電影節國際影展開幕 92部中外影片陸續上映

  中新社三亞12月9日電 (記者 王曉斌)9日晚在海南三亞的大東海沙灘上,海南島國際電影節之國際影展環節拉開帷幕。此后一周,92部海內外電影佳作將陸續上映。

  據了解,作為海南建設自貿區(港)的先導性項目,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式將於12月11日在三亞舉行。電影節將突出“全年展映、全島放映、全民觀影、全產業鏈”的發展新模式,打造國際性、學術性、群眾性的“永不落幕”的國際電影節。

  作為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的重要環節之一,主辦方為9日率先開幕的國際影展設置了“海角國際單元”“天涯國際單元”“採珠—中國年度電影單元”“拾貝—世界優秀電影單元”“京劇電影單元”“VR電影單元”“沉默之聲—默片現場配樂單元”“海南新力量單元”等八個單元。

  據國際影展策展人李珊珊介紹,“海角國際單元”展映來自東亞、東南亞海島地區、非洲地區、印度半島等地區的多元文化優秀影片,其中包括長片10部、短片4部。《奔向大海》《落紅》等5部影片是中國內地首映。《阿奇洛》《縫冬吾膚》《雪女》以及短片集裡《讓她綻放》《一切都好》的導演或制片人,將出席映后的交流環節。

  “大東海景區白天接待世界各地游人,夜晚將變身為獨特的沙灘影院向公眾免費開放。”電影節組委會秘書長符宣國表示,在展映模式上,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採用全域性電影展映形式,今后還將逐步實現全年不同季節、主題、國家和地區的優秀影片在全島各大影院輪流展映﹔在展映規模上,海南的三亞、海口、瓊海三個城市聯動,實現“全年展映、全島放映”。(完)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