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民生美術館展40年水墨精品

2018年12月10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民生美術館展40年水墨精品

  本報訊(記者 李洋)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2018年的壓軸大展“中國新水墨作品展1978-2018”,將於12月18日亮相。作為對改革開放40年來水墨藝術發展變化的首次梳理性展覽,該展將以時間為序劃分為三個單元,以作品呈現各個歷史時期的創作特點。

  舉辦如此大規模的水墨展對於民營美術館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挑戰。此次展覽得到了中國美術館、國家畫院美術館、中央美院美術館、北京畫院美術館等全國10多個藝術機構和眾多收藏家的支持,將呈現各個時期具有影響力的181位藝術家的200件(組)作品。

  此次展覽分“新中國畫”和“新水墨”兩個部分,前者由國家畫院原副院長張曉凌擔任策展人,后者由武漢合美術館執行館長魯虹擔任策展人。魯虹介紹,水墨不是簡單的畫種概念,而代表著中國文化身份,是中國進行國際交流的重要文化資源,藝術家用他們的作品表明,他們正在完成傳統文化向當代文化的轉換。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