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弘揚科學精神 電影《黃大年》在京首映

2018年12月12日13:4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科學精神 電影《黃大年》在京首映

  弘揚科學精神 電影《黃大年》在京首映

  科技日報北京12月11日電 (記者劉垠)“致敬改革開放40周年·電影《黃大年》全國首映式”在京舉行,影片將於12月12日在全國公映。

  黃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學家,生前擔任吉林大學地球探測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2009年,他毅然放棄國外優越條件回到祖國,刻苦鑽研、勇於創新,帶領團隊在航空地球物理領域取得一系列成就,填補了多項國內技術空白。2017年1月8日,黃大年因病逝世,年僅58歲。習近平總書記對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追授他為“全國優秀共產黨員”,中宣部追授他為“時代楷模”,並榮獲“感動中國”2017年度人物。

  為了創作好影片,長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組織了陣容強大的台前幕后創作班底。主創團隊走訪了黃大年生前的領導、同事、親友130余人,掌握了大量細致、生動的第一手材料。劇本創作期間,召開多次研討會,廣泛征求各方面意見。全體主創人員形成了“以英雄為榜樣、以創作主旋律精品為追求,真正展現出新時代科學家的風採”的共識,為拍好每一場戲、每一個鏡頭,盡心竭力、一絲不苟。

  電影《黃大年》通過對著名戰略科學家黃大年不忘初心、至誠報國的感人事跡的描寫,謳歌了改革開放給我國科技事業帶來的巨大變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現了以黃大年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誠的愛國情懷和忘我的奮斗精神。

  據悉,影片已被國家電影局列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重點影片,是長影、吉林省電影界、中國電影界向改革開放40周年偉大成就致敬與獻禮的重點作品。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