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北京發布老城歷史文化地理信息平台

張超
2018年12月17日19: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發布老城歷史文化地理信息平台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張超)你走過的北京胡同,哪位名人曾駐足?元大都、明北京城的城址都在哪裡?17日,北京正式發布老城歷史文化地理信息平台“北京印跡”,公眾可以在這個平台上訪老城、知變遷、賞非遺、憶名人。

  “北京印跡”平台系統梳理和採集了北京老城18大類、73小類歷史文化資源3萬余條,以網站為基礎,拓展建設“北京印跡”APP、新媒體矩陣。“北京印跡”網站主要欄目有“老城整體保護”“老城歷史遺跡”“地圖見証歷史”“非物質文化遺產”“旅游文化導覽”等。

  “北京印跡”由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發起,北京市測繪院、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提供支持,是一個集社會力量共同打造的北京歷史文化名城保護空間資源平台。平台匯聚了大量北京歷史文化地理信息,並用數字化、多媒體等現代技術手段向公眾呈現,是公眾全面、系統、便捷了解北京歷史文化信息的重要途徑,將為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工作提供重要支持。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主任張維表示,歷史給北京留下了豐厚的文化遺產,也給當代人留下了守護遺產的光榮職責和偉大使命,在實際工作中,我們要動員全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北京歷史文化遺產的保護。

  北京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委員會專家、北京城市規劃學會理事長邱躍希望“北京印跡”要進一步講好北京故事,傳承歷史文化,展現時代風貌,助力歷史文化名城建設。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