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亞馬遜中國公布2018閱讀榜單

北京讀者買書最多 經管書最受青睞

路艷霞
2018年12月24日09: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讀者買書最多 經管書最受青睞

  亞馬遜中國日前在京發布了2018年閱讀榜單。年度閱讀榜單顯示,今年亞馬遜中國最暢銷的紙質圖書前三名依次是《原則》《我的第一本專注力訓練書》和《羅生門》,經管類圖書備受讀者青睞。

  在紙質圖書榜單中,前十名中有四本是經管書,排名第一的《原則》,這本書由對沖基金公司橋水創始人、曾成功預測2008年金融危機的華爾街資深投資人瑞·達利歐所著,闡述了其白手起家以來40多年的生活、工作和管理原則。

  Kindle付費電子書暢銷榜前三名依次是《月亮與六便士》《三體全集》《浮生六記》,紙質書的榜首《原則》也進入了前十。已故台灣作家林奕含的唯一一部長篇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排名第八。

  令人關注的是,由於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亞馬遜還發布了“40年·25部影響力外譯作品”榜單,該榜單由16000余位網友票選產生,從中可以窺見大眾文化的流行痕跡。榜單排名前三的依次是《百年孤獨》《傲慢與偏見》和《時間簡史》。

  榜單中,文學作品是大頭,一共有15部,人文社科類的書籍有8 部,而自然科學類的書籍則隻有《時間簡史》和《七堂極簡物理課》兩部。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