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微博2018十大影響力讀書大V揭曉

路艷霞
2018年12月24日09: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博2018十大影響力讀書大V揭曉

  12月22日,由微博和微博讀書主辦的“閱讀的力量”2018V影響力峰會讀書年度盛典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本屆盛典雲集張嘉佳、蝴蝶藍、大風刮過、丁墨、蘇芩、饒雪漫、苑子豪等當紅作家,揭曉微博2018十大影響力讀書大V、微博影響力作品、微博年度話題作者、粉絲影響力作者、微小說大賽金花生獎等十余項獎項。

  據微博2018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截至2018年9月,微博月活躍用戶達4.46億,商業化繼續保持高度活力。“據微博數據中心提供的數據顯示,微博讀書用戶年齡分布廣泛,90后95后合計佔比近一半,佔據內容消費的主體。4線及以下城市佔比高達33.4%,小說與網劇的聯動加快了該用戶群體的觸達。從用戶關注話題看,原創文學讀者更加活躍,關注IP的改編。” 微博讀書運營總監霍艾言發布了2018年微博讀書年度報告。

  本次盛典揭曉了微博2018十大影響力讀書大V,洪晃、張嘉佳、蝴蝶藍、史航、大風刮過、丁墨、柏邦妮、蘇芩、饒雪漫等獲此殊榮。萬合天成、宏宇天潤等榮獲微博2018十大影響力讀書機構。

  2018年是亞洲好書榜品牌成立的第三年,本屆亞洲好書榜獲獎名單中,不乏極具粉絲號召力的作者。微博粉絲千萬級別作者張嘉佳,暌違五年,2018年推出的新作品《雲邊有個小賣部》斬獲微博影響力作品獎項。著名媒體人、出版人洪晃獲得微博年度話題作者獎項,其2018年推出的首部長篇小說《張大小姐》,借書中人品評世事,極具話題性和討論性。苑子豪獲得年度人氣作者獎項,首部個人長篇《我們最好的十年》多次奪得亞洲好書榜周榜冠軍。

  此外,經過三個月的激烈角逐,由微博讀書主辦的2018微小說大賽圓滿結束。據統計數據顯示,本屆微小說大賽共征集參賽文章35000篇,參賽作者超3000人,累計文章閱讀量超過3個億,微博閱讀量逾5億。主打軟科幻概念的懸疑探險小說《黑軸》脫穎而出,榮獲本屆大賽金花生獎。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