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廣州芭蕾舞團25歲生日 中國芭蕾花開羊城

2018年12月26日09: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芭蕾舞團25歲生日 中國芭蕾花開羊城

  中新網廣州12月25日電(記者 郭軍)12月25日,廣州芭蕾舞團迎來25周歲生日。當晚,中央芭蕾舞團、遼寧芭蕾舞團、天津芭蕾舞團、蘇州芭蕾舞團、北京當代芭蕾舞團、蘭州芭蕾舞團和廣州芭蕾舞團等各大國內頂尖芭蕾舞劇團首次匯聚羊城,在廣州大劇院為廣大觀眾帶來一場芭蕾盛宴。

  據悉,為了展示廣州芭蕾舞團25年的奮斗歷程,該團決定通過以演代慶的方式於2018年12月25日、26日兩天,在廣州大劇院舉行《廣芭再出發---廣州芭蕾舞團建團25周年展演》,其中各大芭蕾舞團的當家明星均帶來了拿手好戲。演出劇目中,不僅有《胡桃夾子》《唐吉訶德》《吉賽爾》《海盜》等古典經典芭蕾劇目選段,更有《梅蘭芳》《風雪夜歸人》《夢紅樓》《玄鳳》《精衛》《春暖花開》《肖邦的詩》等各大芭蕾舞團的原創劇目。在向觀眾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精品力作的同時,也向觀眾展示新時代中國芭蕾事業的飛速發展。

  廣州芭蕾舞團組建於1993年,是廣州市政府專業藝術表演團體綜合改革試點單位。廣州芭蕾舞團除了排演了一系列的古典經典芭蕾舞劇之外,還創編演出了多部中國民族題材的芭蕾舞劇,如《玄鳳》《梅蘭芳》《夢紅樓》《風雪夜歸人》《黃河》《梁山伯與祝英台》《彩雲追月》等。

  廣州芭蕾舞團注重藝術人才隊伍建設,堅持每年邀請法國、加拿大、美國、俄羅斯、英國、德國、瑞典等國內外多名專家知名芭蕾導師來團進行藝術交流,使劇團始終保持著在國際芭蕾舞藝術的舞台上佔有一席之地。

  廣州芭蕾舞團秉承以廣州為中心輻射全國,面向世界的發展戰略格局。現今,廣芭已有18部大型芭蕾舞劇及70多個精品劇目,以嚴謹、規范、獨樹一幟的藝術風格享譽業界。從1994年的芭蕾舞劇《葛蓓莉亞》首演開始,寓意著廣州芭蕾舞團正式亮相在世人的面前。劇團排演了《天鵝湖》《羅密歐與朱麗葉》《吉賽爾》、《胡桃夾子》《舞姬》《堂吉訶德》《灰姑娘》《仙女》全劇等數部古典芭蕾經典作品和《主題與變奏》《小夜曲》等國外當代編舞家的優秀作品。

  本次的展演活動,廣芭將以完整的高水平演出陣容,向廣大觀眾展示劇團潛心藝術創作的發展成果。(完)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