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文聯知名老藝術家藝術成就展在京啟幕

2018年12月28日09: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文聯知名老藝術家藝術成就展在京啟幕

  中新網北京12月27日電 (記者 高凱)27日,“崇德尚藝、潛心耕耘——中國文聯知名老藝術家藝術成就展”在中國文藝家之家展覽館開幕。

  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屹,中國文聯副主席趙實,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前光,中國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陳建文,中國文聯榮委丁蔭楠、尚長榮、劉蘭芳三位老藝術家以及各全國文藝家協會、中國文聯機關各部室、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式並觀看展覽。

中國文聯知名老藝術家藝術成就展在京啟幕 高凱 攝

  中國文聯知名老藝術家藝術成就展在京啟幕 高凱 攝

  李屹在開幕式上講話。他指出,希望廣大青年文藝工作者從老一輩藝術家的藝術和人生中汲取營養和經驗,自覺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與責任。

  丁蔭楠的電影《春雨瀟瀟》《逆光》,尚長榮的京劇《霸王別姬》《李逵探母》《延安軍民》,劉蘭芳的評書《岳飛傳》《楊家將》《一代儒將陳毅》等等,曾經影響感染了幾代人,為廣大人民群眾所深深喜愛,同時也向世界展示了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成為傳之久遠的經典之作。

  本次展覽以藝術風採、藝術傳承、最美家庭三個板塊,用近200幅照片、300件實物、4部視頻等多種形式對老藝術家的藝術生涯進行全面系統的梳理回顧,展示出三位老藝術家在電影、戲劇、曲藝領域的突出藝術成就。

  觀眾在現場不僅近距離欣賞三位老藝術家在不同時期的藝術風貌,而且能夠切身感知三位老藝術家崇德尚藝、潛心耕耘的不凡追求,回望新中國文藝事業、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文藝工作的發展歷程。

  本次展覽是由中國文聯主辦,中國劇協、中國影協、中國曲協、國內聯絡部、機關服務中心具體承辦。

  據悉,展覽將持續到2019年1月8日。(完)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