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廣州文化大餐火熱迎春 惠民活動秀不停

2019年01月02日09:4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化大餐 火熱迎春

聽見花開·海心沙流行音樂新年秀。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駱昌威 攝

2018年10月,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廣州期間指出,要注重文明傳承、文化延續,讓城市留下記憶,讓人們記住鄉愁。為讓廣大市民留下更多充滿活力和文化氣息的美好回憶,廣州從元旦到新春期間,將推出粵劇春班、廣府民間工藝集市、跟隨二十四節氣詩意生活等一系列惠民文藝活動,以有溫度、有情懷的文藝活動溫暖城市,滿足市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廖昌永臘八唱響花城記憶

著名男中音演唱家廖昌永是活躍於世界歌劇舞台的極少數杰出的亞裔歌唱家之一,他與廣州可謂有著不解之緣。早在2010年,廖昌永便參加過廣州亞運會閉幕式。2017年,廖昌永被聘為廣州文化傳播大使,並在廣州大劇院上演《范曾詩詞藝術歌曲音樂會》﹔一個月前,他又來廣州參加廣東省慶祝改革開放40年文藝晚會的演出。自2017年起,他每年都至少會來一次廣州,唱響花城。廖昌永曾對廣州日報記者說:“廣東人很喜歡音樂,而且音樂素養很高。我喜歡來廣州演出,在這裡無論是歌劇、古典音樂、民族音樂,都能在台上感受到強烈的共鳴。”

今年臘八,廖昌永也將帶來一場以“讓城市留下記憶,讓人們記住鄉愁”為主題的獨唱音樂會,與廣州觀眾見面。這是進入2019年,廣州文藝界學習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的首場專題音樂會,也是廖昌永正式擔任上海音樂學院院長后的首個個唱。

據悉,在這場主題為《記憶·鄉愁》的獨唱音樂會上,廖昌永將與廣州交響樂團合作,帶來《火把節》《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等膾炙人口的歌曲,廣州觀眾還能欣賞到一些耳熟能詳的“驚喜”。另外,廣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素華、聲樂演唱節目《聲入人心》中的幾位年輕歌唱家也會為本次晚會獻上精彩表演。

惠民活動秀不停

新年的第一天,“聽見花開·海心沙流行音樂新年秀”就在海心沙拉開了廣州市以“我們的節日”為主題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動的序幕。這場音樂盛宴採用親民票價,將“惠民”進行到底,讓音樂藝術真正走進市民百姓的生活中去,共同迎接新年的美好祝福。晚會邀請打造廣州國際燈光節的燈光設計師,親手打造長達半小時的流行電音燈光秀。來自粵港澳大灣區資深的經典流行歌曲原唱者及新生代人氣歌手,親臨現場全新演繹經典的流行歌曲,勾起市民群眾的集體回憶。

記者獲悉,在2019新春佳節期間,廣州市政府還將推出數十場豐富多彩的惠民文化活動,如粵劇春班、廣府民間工藝集市、元宵粵劇晚會、元宵文藝晚會、跟隨二十四節氣詩意生活等。這些活動挖掘傳統文化資源,為廣大市民送上文化大餐。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