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河南洛陽:城市書房讓城市充滿書香

2019年01月03日09: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洛陽:城市書房讓城市充滿書香

(圖文互動)(2)河南洛陽:城市書房讓城市充滿書香

讀者在河南省洛陽市興洛湖城市書房裡閱讀(2018年12月29日攝)。 新華社記者韓朝陽攝

新年第一天,早上9點,“武俠迷”王全會的身影准時出現在洛陽市西工區上陽宮城市書房,倒上一杯熱水,捧上一部小說,一待就是一上午。王全會在城市書房辦了讀者証,半年下來借了42本書。 “這裡有8000多本書,退休沒事,剛好有個讀書的地方,天天來看書。”僅元旦假期,上陽宮城市書房就接待讀者3236人。

半個月前,潘瑞金在洛龍區興洛湖公園發現了新開放的城市書房,就迷上了這裡,“這裡離家近,環境好,適合看書。”

“剛開放半個月,書房就迎來1.4萬余人,元旦3天就接待2227人,節假日經常一座難求。”興洛湖城市書房管理員耿夢笛說。

興洛湖城市書房服務台前,63歲的曹鄭省老人正借用書房裡的老花鏡。說起城市書房,老人有很多話講,“這裡服務比較全,提供熱水、老花鏡、充電樁,基本天天過來,讀書看報,養成習慣了。”

書房的兒童繪本區,媽媽李興正給兩歲半的兒子講故事。“第三次過來,上次借了兩本繪本,這次來還書,順便借新書。”李興說。

“通過配備設施、細致服務,營造良好的閱讀氛圍,讓閱讀變為一種享受。”洛龍區文廣新局工作人員孟亞瓊說。

2018年,洛陽共開放城市書房106個,藏書近60萬冊,城市書房接待讀者超過200萬人次,圖書借閱量超過55萬冊次。

“現在還有覆蓋不到的地方,2019年將提升一批社區圖書閱覽室,補充一些城市書房,打造‘15分鐘閱讀文化圈’。”洛陽市文廣新局副局長林春芳說。(記者韓朝陽)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